•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江西日报:暑期防溺水 VR来助力
    • 时间: 2022-07-13 09:26
    • 来源: 江西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图片

    扬子洲学校内,同学们在上VR防溺水体验课。通讯员 周 伟摄

    侯艺松

    炎炎夏日的河流边,你的同伴在河中游泳时突发溺水,你是选择自己下水施救还是向他人求救?看似平静的水面,下方可能隐藏着旋涡、暗流,或大量水草。倘若你私自下水施救,溺水的惨剧是否同样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这是记者近日在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扬子洲学校VR体验课上,戴上VR眼镜所体验到的场景。

    据了解,为了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扬子洲学校引进VR防溺水体验项目作为新型防溺水教学方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根据现实案例,模拟户外水域游泳溺水场景。“虽然是虚拟体验,但过于真实的溺水感觉让我真的很害怕,以后决不私自下水游泳。”初一(五)班的熊子祺同学课后感慨道。

    “通过VR技术模拟出真实的水下情景,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次溺水的感受。同时,也让他们了解错误的救援,不但拯救不了溺水伙伴,还会让自己的生命同样遭到威胁。再让同学们体验一次正确的自救和救他方式,掌握相关技巧和知识。”扬子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华兵向记者介绍,VR科技教室的建设和防溺水体验课的引进,为学校的安全教育提供了不受时间、空间制约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和应急措施。

    胡华兵说,扬子洲学校作为东湖区首批配套VR设备的学校,也是区内首个开展VR防溺水课程的学校,在暑期前,学校已对初中各年级学生进行了VR防溺水课程的普及和教育。

    扬子洲学校VR防溺水体验课是东湖区防溺水教育创新突破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东湖区在开展防溺水线上直播课、防溺水宣传车、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讲座等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启动学校“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娃娃学游泳”公益培训班、VR防溺水体验课等,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儿童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