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近500对亲子参与科普闯关 东湖区“科普之冬”元旦当天热闹开场!
    • 时间: 2022-01-03 10:3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松)

    几张卡纸、2个凸透镜,就能组装出一部VR眼镜,放入手机瞬间变身虚拟现实设备。2022年1月1日元旦,新年的第一天,一场好玩、有趣、生动的科学闯关游戏“东湖区科普之冬”活动在东湖区樟树林&缤谷空间举办,近500对亲子参与其中。

    图片

    “抓紧时间,加速前进!”活动中,8岁的小学生吴子豪参与了“格斗机器人”关卡,通过驾驶格斗机器人突破对手防线进行格斗较量。“刚开始很难控制,只要减轻按键的力度,机器操控就灵敏了。” 他熟练地一边操作机器人一边给周边孩子讲解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关卡中的格斗机器人也是由青少年们自己动手组装的。参与者不仅可以在制作中学习线路组装等知识,也能在实战中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3D打印笔绘画、无人机穿梭、机器人循迹、四大发明制作、逻辑思维挑战等20多项科普项目也在活动中亮相,让青少年们走出课堂,体验科学的趣味性,激发科技学习兴趣。

    图片

    活动当天,南昌市科协副主席李培赣、东湖区副区长饶雪宇来到活动现场,为活动进行“画龙点睛”仪式,随后参观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据了解,科普之冬是东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为周边青少年提供体验科技、参与科创的综合性活动。活动由东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东湖区教体局主办,南昌缤谷众创空间承办,旨在将“科学教育”有机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增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