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南昌日报:用故事渗透德育 以德育浸润童心
    • 时间: 2021-11-15 09:2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本报讯(记者 邬靓)“我是环保小卫士”“我的小手真能干”“老师,您辛苦了”……走进东湖幼儿园,各种德育主题墙充满校园,让幼儿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熏陶教育,潜移默化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灵。

      故事是幼儿最喜闻乐见的教育载体,也是开展幼儿德育启蒙的一个重要载体。近年来,该园大力引入,并结合大、中、小班幼儿的不同特点,在全园全面推行绘本阅读,大力发掘优秀绘本故事在培养幼儿良好情感,开展德育教育方面的作用。老师通过阅读故事《司马光砸缸》,引导孩子学习用智慧克服困难、与人友善;《孔融让梨》告诉幼儿要学会分享、懂得谦让;《田稷退贿》的故事,渗透廉政教育,使幼儿明白做人要正直公正……这些绘本故事让孩子们感悟到什么是正义与勇敢,并学会与人相处,使之成为行之有效的德育启蒙形式。此外,该幼儿园还积极利用植树节、劳动节、教师节等节庆时机,引导家长参与德育主题活动,使德育启蒙教育向纵深推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