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南昌日报:用拼搏和坚守诠释医者仁心——记第七届南昌市道德模范、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医师姚玲
    • 时间: 2021-09-20 11:0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用拼搏和坚守诠释医者仁心

    ——记第七届南昌市道德模范、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医师姚玲

    □周伟 占定明 本报记者 李天荣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姚玲将这16个字作为自己一生的职业精神和追求。

    作为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医师,姚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被大家称为“特别爱心者”“爱心安康天使”。

    “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姚玲常用《裴子言医·序》中的这句话检视自己,并不断激励自己向先贤学习。2016年“姚玲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南昌市总工会授牌成立,她带领着团队开展课题攻关,先后主持省市级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同时工作室注重成果转化,先后引进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雷火灸中医特色疗法,推动了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自主创新能力与临床技能素质的提升。

    姚玲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信任。2019年春节假期,她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位萍水相逢的产妇,用专业的乳腺保健技能缓解了产妇的产后积乳,并指导产妇做好产后乳腺护理,向她讲授产后保健知识,陪着产妇慢慢接受角色转换。

    姚玲热心公益,先后参加公益活动六十余次,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为农村妇女、环卫女工和下岗女工开展免费妇科体检,开展各种形式的爱老敬老活动、健康科普讲座和保健医疗服务活动。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播着正能量,越来越多的人受她影响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她也被大家誉为“爱心安康天使”。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姚玲冲锋在抗疫一线,主动请缨给辖区内居民做全员核酸检测,下基层宣教防疫知识。她利用休息时间,以一名医务志愿者的身份主动请战,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上户、摸排、登记、值守、消杀。姚玲先后到东湖区火神庙、象山、石埠敬老院等多个社区与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心理疏导、宣教防疫知识,并给老人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品,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安慰。

    在平凡的岗位上,姚玲默默奉献,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拼搏和坚守诠释着医者仁心。她说:“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时,我将无所畏惧,不畏生死,不计得失,勇于担当,不负入党初心,不负医者使命。”

    姚玲先后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国家级“优秀个人”、江西省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南昌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南昌市劳模协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