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所有人 履行防疫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 时间: 2022-12-05 09:31
    • 来源: 江西卫生健康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参与、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了保护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要防止麻痹懈怠,牢记以下要点:

    图片

    加强个人防护

    所有居民要更加自觉、更加严谨地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遵守咳嗽礼仪。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和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应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的人群,做好手卫生。

    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是防范疫情传播、保护人群健康的重要措施,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尽快接种,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保护家人、亲朋好友。早一分接种,多一份安心,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让老年人做到能接尽接。

    图片

    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抽烟、不聚集聊天,扫码、登记时不触碰核酸检测台,仅在采样时短时间摘下口罩,采样结束后戴好口罩立刻离开,回家后马上在流动水下用“七步洗手法”清洗手部。

    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如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减少家庭传播风险,规范戴好口罩及时就医,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