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小学低年级将全面开展无纸化测评
    • 时间: 2021-12-10 09: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在国家“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教育部对于作业管理、作业布置与批改及考试评价都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是没了试卷上的分数,家长如何了解孩子成绩,老师又如何清楚把握孩子学习情况。这成了双减政策下不少家长和老师最“上心”的事。

    图片

    “以寓教于乐为基础,以后东湖区小学低年级将开展无纸化测评。”12月8日下午,东湖区小学无纸化测评意见发布会为东湖的家长们给出了一个“答复”。

    据了解,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东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在学科教研员反复深入研讨的基础上,拟定了《东湖区小学语文、数学低段期末无纸化测评指导意见》和综合学科各学科的期末无纸化测评指导意见。

    “角色扮演、情境对话、游戏闯关,形式会有很多种,主要是测评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东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袁丽华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学年开始,东湖就有多所小学已经开始尝试探索低年级无纸化测评,在今年年底的小学低年级期末测评中,各个学校将会更加科学地引导孩子完成测评。“将无纸化测评设置得更轻松愉快也是希望孩子能在‘玩中考、考中乐、乐中成长’。”袁丽华表示,爱玩游戏是孩子们的天性。把枯燥的考试变成游戏,就是想让小学生们通过这种“乐评”的体验,促进他们的“乐学”。采用“乐考”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让孩子们爱学、乐学、会学,不把学习当成负担。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