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就创中心:主动请缨,战“役”集结,争当支援先锋队
    • 时间: 2022-03-23 14: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我市发生了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闻令而动,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从快从速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核酸检测工作形势,区就创中心从接到支援社区通知的第一时间起,就火速奔赴11个社区点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早早到位、迅速分组、做好准备,分秒必争开展工作:帮助居民扫码登记、辅助医生收集核酸样本、有序组织排队等候、提醒群众保持间隔、进行体温测量、开展答疑解惑,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请各位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特殊时期请您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如果需要帮助请联系志愿者……”“下雨天路滑,小朋友和老人家慢慢来不着急……”一句句带着嘶哑却又充满温暖的话语提醒着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人们看在眼里的,是工作忙碌、疲惫却依旧努力挺直的身躯;劝导时眉眼弯弯、口罩也无法藏住的微笑。

    ▲群众间隔一米 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搀扶老人前往核酸采集点

    ▲志愿者在小区宣传 号召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小朋友为感谢逆行者送出爱心画作

    ▲志愿者在老弱病残幼绿色通道登记信息

    ▲志愿者脸上出现的口罩印痕

    ▲中心支援社区志愿者群像

    就创中心集体战斗的事迹只是我区众多抗疫战斗队伍中的一个剪影,这些瞬间都是负重前行的就创人最真诚、最美好的模样。他们是战“疫”中最坚韧的“逆行者”。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到目前为止,区就创中心已协助东湖区开展完成3轮核酸检测,第4轮检测即将开始,我们也将继续凝心聚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充分发挥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对口支援的制度优势,“脚上有土、心中有谱”,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