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2022年东湖区返乡学子“点燃梦想、建功桑梓”招聘周活动
    • 时间: 2022-02-13 15: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2月12日,东湖区2022年返乡学子“点燃梦想、建功桑梓”招聘周启动仪式暨优质岗位招聘对接会隆重召开。现场提供153家企业3600余岗位,包括国企、上市公司及省、市大型企业,360余名返乡学子参加招聘活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2人。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国平,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维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广义,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熊本伯出席活动,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活动。这是东湖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东湖区“点燃梦想、建功桑梓”招聘周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一是2022年2月12日召开返乡学子“点燃梦想、建功桑梓”优质岗位招聘对接会;二是返乡学子“点燃梦想、建功桑梓”线上双选招聘会,2022年2月13日至2月19日将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专场双选招聘会,期间提供60家优质企业1500余个岗位,供“返乡学子”及其他高校毕业生选择持续选择;三是返乡学子“点燃梦想、建功桑梓”招聘岗位进社区活动,2022年2月12日至2月19日将在东湖区各街办等分别举办“点燃梦想、建功桑梓”就业岗位进社区招聘对接活动,通过岗位送到家门口的优质服务提升返乡学子留昌就业率和签约率。

    今年以来,东湖区持续围绕市委每年“吸引10万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春节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工作,取得了“春节不打烊、活动不断档、成效有分量”的阶段性成果,做好了“高、暖、精、优、实”五篇文章。

    一是坚持高的起点。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的通知》精神,东湖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工作暨春节期间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调度部署会,细致部署了“五个一”对接活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指导活动开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维新专门召集区直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夯实工作成效。区人社局搭建了“五个一”工作平台,及时收集工作开展情况,坚持每日通报工作进展。

    二是把握暖的基调。东湖区坚持做到人才工作有情怀,人才服务有温度。向2832名返乡学子发送“五个一”活动短信,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家庭困难学子,热忱邀请他们来昌留昌创业就业。为充分体现温暖,增强走访效果,东湖区精心制作了2800余份“东湖人才福袋”,为每位学子送去新春祝福,并对应安排了“人才优服”联络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事务帮办等优质服务,让学子们感受到家乡的关心关爱。

    三是唱响精的特色。持续与对口的省内外高校搭建人才就业互动“联谊桥”,重点抓住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名牌高校建立“区校联盟”,打通“区校合作”通道,在高校设立“东湖区人才工作站”,建立友好联动机制,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各类精准对接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区校合作内涵,实现“结对子、拓路子、摘果子”的目标任务。1月25日,东湖区成功举办湖南大学返乡赣鄱学子“看南昌、鉴未来”人才就业考察活动,35名湖大学子参加了活动,其中大学本科18名,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生2名。先后参观了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市内重点企业,在边走边看边听中了解近年来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蕴藏的发展前景、机遇。随后,在东湖区政府举行了岗位精准对接会暨人才就业推介座谈会,实现了企业和学子精准对接、现场签约。东湖区与湖大的系列战略合作活动为我区下一步深入开展岗位精准对接及招聘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率找到了有效路径。

    四是强化优的服务。为强力推进“10万大学生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归属感,东湖区我区建立了人才优服制度。创新建立东湖区“人才优服”制度,开发“人才优服”小程序,为服务人才搭建线上平台,强化区域内各成员单位“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高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整体推进东湖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设立人才优服专员,当好人才需求帮办员、政策宣讲员、生活服务员。建立联系走访制度,进一步畅通人才沟通“热线”,搭建人才互动“桥梁”;通过实施联席会议制度及问题交办制度,对人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办理并加以解决,为人才投身“五个东湖”建设提供“暖心爽心”服务。

    五是突出实的成效。“五个一”对接活动开展以来,东湖区共走访返乡学子1216人,召开各类座谈活动18次,发放《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南昌人才十条》等各类宣传折页2800余份。组织返乡学子专场招聘3场,同步举办线上线下“2022年返乡学子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共组织146家企业参加,提供优质岗位43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99人余人,其中线上293人,线下106人。通过开展湖南大学返乡赣鄱学子“看南昌、鉴未来”人才就业考察活动,实现企业和人才精准对接,已有32位学子与江铜、国家电网、省交投、国药等7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签约率达86%。

    各镇、街道、管理处也纷纷开展特色活动,百花洲街道的“看千年东湖 感家乡变化”参观活动,邀请返乡学子参观百花洲文旅街区、梁书美术馆,让返乡学子感受“千年东湖”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浓重的人文气息;彭家桥街道的“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感受‘光明之花’绽放东湖”活动,通过组织学子参观光明社区,让学子切身体会基层发展变化,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社区调研时的情景;董家窑街道的“看南昌 话未来 谋发展”返乡学子来昌留昌就业创业誓师活动,通过宣传推介南昌人才政策,开展集体宣誓,激发学子回乡干事创业的决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