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全区安全生产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召开
    • 时间: 2024-03-02 10:1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日上午,东湖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随后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广义主持会议,副区长饶雪宇、洪龙、许强、姚乐、江珊出席。


    胡俊峰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抓牢安全生产红线。春节刚过,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迅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要聚焦重点、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隐患是事故的前奏,遏制事故,关键在于消除隐患。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聚焦城市消防、城镇燃气、校园、医院养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文化旅游、特种设备、危化品、商业综合体、“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不定期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隐患真正整改到位、闭环销号。

    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