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写意滕阁新景 共绘城市美好”滕王阁北园文化写意活动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仪式举行
    • 时间: 2024-03-29 10:4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7日上午,“写意滕阁新景 共绘城市美好”滕王阁北园文化写意活动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滕王阁北园三桥广场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谢为民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文广新旅局四级调研员罗东文,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宏伟,副区长江珊出席;特邀艺术嘉宾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中国画学会荣誉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复兴等出席仪式。
    高辉红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南昌市大力推进滕王阁景区“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及北扩工程,将滕王阁乃至南昌的现代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众眼前。举办滕王阁北园文化写意活动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旨在通过艺术家们的笔触和灵感,多方位记录城市美好生活,多角度诠释城市独特魅力,将滕王阁的古韵今风、南昌城的日新月异和东湖区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现出来、传颂开来,诚邀大家共赴一场“写意新景、共绘美好”的滕阁之约;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传承指导、交流提升、展示才华的创作舞台,诚邀大家共启一场“传承交流、展示才华”的创作狂欢,希望大家尽情挥洒灵感,在传承与交流中促进美术作品的提升,促成艺术家和市民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持续唱响“文艺南昌”的响亮品牌;此次展览是一次近距离欣赏精品、感知名家的绝佳机会,诚邀大家共品一场“百花齐放、美不胜收”的丹青盛宴,从中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丹青艺术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妙笔绘新篇”名家赠画礼仪式,出席仪式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多位名家联手为南昌市联创的画作《滕王阁》和为东湖区的画作《百花洲》揭幕。来自向荣小学的80余名“小小画家”在现场参加了“赤子绘长卷”寻找“王万金”活动,60余名南昌高校美术系青年才俊以滕王阁北园及周边景点景色为主题,在北园三桥广场及闲云亭、新北门、主阁广场等游园线路进行现场创意写生,众多市民游客齐聚滕王阁北园拍照打卡、写生创作。

    随后,出席仪式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