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4-03-26 09:2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5日,东湖区召开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区领导邵应兰、熊广义、洪龙、江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及近期省市工作指示要求并作相关工作提示。会上,区水治办通报了全区排水单元整治进展情况,与会单位进行了发言,与会区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工作部署。

    高辉红强调,城市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市城市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细致做好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好“一封信”“一次敲门行动”的重要作用,以街道为单位、社区为单元,上门上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对治理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要加强对接、全力保障,加快转变工作作风,由被动配合转为主动对接,分级分类加强与项目负责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沟通对接,动态掌握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信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密切协调、形成合力,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对称和资源整合,找准工作抓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落实好、完成好水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严肃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切实把好程序关、廉洁关、质量关。要优化机制、提高效率,广泛征求吸纳意见建议,健全理顺一个专班统筹调度、一个例会动态协调、一名领导牵头负责、一个微信群对称信息、一张图作战、一张表指挥、一封信宣传、一次敲门行动、一次对接沟通的全流程覆盖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日调度、周协商、月通报”,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分析、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质效。要统筹结合、确保完成任务,综合考虑居民群众用水用电、燃气安全、房屋安全、生产生活出行交通畅通以及噪音扰民、大气污染防治、雨季防汛排涝等因素,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加强文明施工精细化管理,统筹好安全、质量、进度,确保各水环境治理项目保质保量按进度序时完成任务。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