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胡俊峰主持召开2024年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4-03-22 10:0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1日下午,2024年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文件和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东湖区2023年度禁毒和反诈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胡俊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东湖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国两会审议的各项报告,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了解全国两会明确的新政策、新举措和新要求,紧扣东湖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抢抓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宏观政策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快推动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东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严密防控打击制毒犯罪,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区居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知晓率、满意度,全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极端危害性、严峻复杂性,始终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把反诈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平安工程、民心工程来推进,切实保障居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