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 时间: 2024-02-07 12:1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6日,区委书记高辉红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广义参加。


    在扬子洲镇熊万村和臣港村,高辉红一行实地察看了育苗大棚内果蔬幼苗生长情况,与农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不利天气下采取的应对举措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实地察看了农田沟渠清理情况,了解沟渠等水利设施运行情况。高辉红指出,根据天气预报情况,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将持续,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要科学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要积极采取有效应对举措,强化农业设施加固、农作物保护、应急保障、信息发布等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好保温增温措施,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有效应对市场变化,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寒潮。





    随后,高辉红一行来到万家MART、城市便捷酒店、老萍巷餐馆等经营性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卷帘门、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救援窗、常闭式防火门是否能随时开启?”高辉红一行在督导检查中直奔主题,每到一处都详细察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现场抽检各处相关负责人消防器材使用情况。高辉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聚焦薄弱环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常态长效,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特别是要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织的不利影响,进一步细化预案、优化组织、强化演练,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