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实地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 时间: 2024-02-28 16:0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7日,区委书记高辉红实地督导消防安全工作。区领导熊广义、洪龙参加。


    高辉红先后来到半步街与大士院街交界处居民充电点、中山城、苏圃路177号居民充电点,详细了解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消防安全措施、日常消防巡查、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高辉红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必须守牢的红线底线,各级有关责任人要深刻汲取相关火灾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补齐短板,完善设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辉红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强化排查整改,压实各方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动员村委(社区)、物业、业委会、居民等多方力量,坚持自查自纠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多措并举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要完善设施配套,紧盯居民需求,结合居民小区规划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规范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方便、安全和实惠。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高频次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知识,全面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置知识,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期间,高辉红还在百盛商场进行消防检查,现场按下手动报警器并计时,检验商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叮嘱商场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配齐配足消防设施,建立健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