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考核工作部署会
    • 时间: 2023-12-15 14:2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4日上午,东湖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姚乐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全省食品安全改革发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南昌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度县区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解读了《2023年度县(区)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方案》,并就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作了工作提示;姚乐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办约谈会议和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有关工作。

    胡俊峰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市民群众福祉,是重大政治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倾力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餐桌上的信任”。

    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高位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实举措筑牢食品安全屏障。要综合运用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检验监测、信息公开等多种手段,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高压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齐心协力打造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天网”。要制定完善抽检监测工作制度,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严把产地环境关、农产品源头关、粮食收储关、食品生产经营关,严防食品安全重大风险发生。要健全食品安全舆情处置机制,认真落实《南昌市处置突发事件、舆情“三个一”工作机制》要求,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要压实各方责任,以更严要求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区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和“抓总”作用,抓综合、抓协调、抓闭环、抓落实,有效促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开展;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要密切配合,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市场主体、法人单位等落实好主体责任,全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完善投诉、举报、受理、跟踪、销号等工作机制,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形成食品安全工作“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和社会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