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胡俊峰主持召开全区房地产“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工作及存量批而未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三项工作”消化处置调度会
    • 时间: 2023-06-05 14:5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全区房地产“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工作及存量批而未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三项工作”消化处置调度会,副区长许强出席会议。

    图片

    胡俊峰一行先后来到中金中心项目、第一医院老年医院项目、中大路停车场、中骏世界城、中大路公交首末站、力扬京都汇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各项目进展,详细了解施工计划、交房时间、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调度协调,研究解决方案。随后召开调度会,区住建局通报近期全区“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局东湖分局通报了全区存量批而未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三项工作”消化处置工作,与会部门、单位进行了发言,与会区领导部署了相关工作。

    图片

    就做好“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工作,胡俊峰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工作既关系百姓福祉,又关联着东湖发展,各相关单位务必认清房地产市场形势和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抓好房地产项目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楼一策、分类处置”原则,制定细化方案,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指导和帮助,加强督促、及时跟进、动态监管,全力推动房地产项目建设提速、提标、提效。

    要夯实工作保障。房地产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切实保障房地产项目尽早交付;建筑企业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责任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政策解释,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就做好存量批而未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三项工作”消化处置工作,胡俊峰强调

    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攻坚的紧迫感。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盘活土地存量、集约利用土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凝聚共识、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全面统筹,不断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要深入推进“节地增效”行动,狠抓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切实用好存量、控制增量;要将全区存量土地进行细化分类,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加大指导、强化督促,及时解决难题堵点,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提高全区土地资源利用质量和效益。

    要强化担当,持续提升工作的执行力。要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存量土地消化督查工作,采取密集督查的形式,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按照时序进度层层抓好落实。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