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 2023-06-03 10:2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全市综合考核总结分析,审议2023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步考核工作。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教育是东湖的一块“金字招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进一步落实体育与劳动教育的融合实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加强审计整改全链条管理,健全查问题与改问题、治已病与防未病、治当下与管长远的闭环机制,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保障东湖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总结分析汇报。会议强调,总结分析全市综合考核结果,是对去年工作的一次全面盘点,全区上下要对照结果找差距,对每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查找短板、剖析原因,拿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具体办法。同时,要切实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认真对照考核评价的各项指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推动东湖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东湖区2023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意见》。会议强调,2023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意见要全面对接贯通省、市考核要求,建立健全协调、督考、会商机制,迅速布置推进,持续细化完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奋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要科学设置指标,考核指标要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省市考核指标体系,紧密结合东湖实际,科学考核评价工作实绩,力争省市考核的共性和个性指标都有所突破,在省市年度综合考核中考出好成绩;要盯紧工作进度,实时监控跟踪全面反映综合考核评价指标的落实推进情况,全力把各领域各条块指标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强横向纵向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上级考核动态,将上级部门对各项指标的新要求及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激励与鞭策相结合,用好正向、反向两种激励方式,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单位和干部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干部受警醒,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团结拼搏、勇攀新高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