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调研督导老旧小区及排水单元改造工作
    • 时间: 2023-06-02 16:3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高辉红带队调研督导老旧小区及排水单元改造工作,副区长涂宏伟参加。

    图片

    高辉红一行先后来到江西省外贸储运公司宿舍小区、新华社江西分社宿舍、南昌市第二十八中排水单元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小区墙体外立面改造、路面停车规划、弱电线缆入地、公园绿化、排水单元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与居民群众亲切交流,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各项目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调度。

    高辉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及排水单元改造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是促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老旧小区和排水单元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为民办服务的根本宗旨上来,不折不扣,不等不靠、不依不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用好“三问一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做到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全过程解说于民,让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将改造改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健全长效机制,对不同小区楼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补齐功能短板,不断完善休闲娱乐、停车位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立面整治和飞线整治,做好后期管理维护,推动改造长效发展,使群众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随后,高辉红一行还来到贤士湖公园察看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创新办法、完善机制,加强水质监测分析,优化生态调水方案,确保水质持续向好不反弹。要强化属地部门联动协同,加强涉水排水监管和污染源排查整治,持续推动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坚决守牢生态红线、环保底线。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