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2022年度东湖区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召开
    • 时间: 2023-06-03 10:1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6月2日下午,2022年度东湖区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精神,引领全区上下聚焦“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持续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五个东湖”建设,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贡献东湖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区政协主席陈宇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上,魏维新通报了2022年度东湖区综合考核结果,区领导向获得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单位颁奖,滕王阁街道、大院街道、区文广新旅局、区财政局、豫章学校教育集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高辉红指出,要正确看待2022年度全区综合考核总结结果,迅速落实考核工作的要求强调和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民生,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大的魄力、更强有力的举措,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让东湖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坚实。

    就深入推进全区综合考核工作,高辉红强调,要盘点总结,在肯定成绩中坚定再出发的信心。过去一年,我们持续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正向激励、发展引领、综合促进作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奋力拼搏、担当实干,经济发展的成色越来越“足”、城乡统筹的质效越来越“高”、担当实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党建引领的作用越来越“强”、人民群众的口碑越来越“好”,考出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分析,在正视差距中找准再出发的方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对照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短板和弱项,全区各级干部要激发“拼搏争先”的热情,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要勇于“大胆创新”的魄力,培养“吃螃蟹、闯新路”的胆识和激扬“善拼抢、敢攻坚”的血性;要展现“攻坚克难”的担当,拿出攻坚克难的志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大胆负责的勇气;要增强“沟通协调”的意识,加强对接沟通的频率,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向前行,努力交上2023年综合考核的优异答卷。

    要狠抓落实,在推进工作中明确再出发的重点。要在经济质量“提升”上攻坚突破,强化运行分析、提升产业能级、促进消费升级、加快项目建设;要在城市建管“提质”上攻坚突破,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持续优化城市生态;要在民生福祉“提档”上攻坚突破,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保障;要在社会治理“提效”上攻坚突破,保障国家安全屏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守好和谐稳定大局;要在党的建设“提优”上攻坚突破,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打造过硬队伍、巩固清正生态。

    要导向引领,在比学赶超中浓厚再出发的氛围。要注重差异简明,做到“量体裁衣”,对考核对象进行精准分类,“量身设计”不同的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全区各部门把长板拉长、短板补齐;要注重导向鲜明,确保“客观公正”,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突出工作实效,进一步规范考核流程,认真落实平时考核工作;要注重奖罚分明,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作用,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干劲,推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