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东湖区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 时间: 2023-05-05 09:3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提高区、镇(街道、管理处)、村(社区)三级防洪防汛应急能力,5月4日上午,东湖区在扬农管理处北江路防汛堤段组织开展全区防汛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行动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领导熊广义、熊小明出席演练。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区应急局、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东湖交警大队、扬子洲镇派出所、蓝天救援队等10家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部署周密,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的防汛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下设指挥协调、宣传报道、监测调度、专家指导、抢险救援、灾评救助、督查检查、综合保障8个小组,每个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演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有预警响应、加固子堰、水上搜救和灾后处置四个演练科目。

    上午9点30分,随着总指挥胡俊峰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启动“预警响应”,各参演单位立即响应、迅速集结,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并启动防汛二级响应、现场指挥部组建、巡查巡防。在“加筑子堰”环节,防汛人员巡查巡防中发现北江路防汛堤水位继续上涨,有漫堤风险,抢险1组立即前往北江路防汛堤加筑子堰;在“水上搜救”环节,加筑子堰完成后,接现场指挥员报告,有2名保障抢险任务村民在堤上行走时,1人不慎掉入赣江,指挥部立即派出抢险2组前往现场处置,共出动抢险人员16人、冲锋舟2艘,成功搜救落水人员;在“灾后处置”环节,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及洒水车辆进行现场清淤,并同步开展现场消杀工作。通过现场紧密联动配合,各个科目和环节进展顺利,“险情”得到成功化解,为防洪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胡俊峰指出,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前期准备充分、情景模拟到位、应对紧张有序、处置规范得当,充分展现了各参演人员良好的备战素养和精神风貌,取得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配强防汛应急队伍,强化防汛抢险物质保障,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能力,查漏补缺、完善简化应急预案,真正做到以练备战、以练筑防,确保全区平稳安全度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