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调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 时间: 2023-05-29 10:3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调研督办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第4号提案)重点提案,活动采取现场视察+专题协商会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区政协主席陈宇,区领导熊小明、冯于水,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胡俊峰一行先后来到江西省外贸储运公司宿舍、朱家湖住宅小区等处,现场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随后召开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会上,提案委员刘文俊介绍了撰写提案的初衷及想法,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围绕委员提案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委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区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俊峰指出,此次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才智,区政协及各位委员责任意识强、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这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要把提案的意见建议吸纳好、借鉴好,强化落实、巩固成果,以提案办理实效助推相关部门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进一步办好政协提案工作,胡俊峰强调

    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政协提案作为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提案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办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强与政协委员在提案“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提案的背景初衷,找准问题的症结与根源,弄清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办理效率高、办理效果好的工作举措,通过委员视察、重点提案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走访提案承办单位等方式,使提案反映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和落实,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要努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做好提案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答复好、不落实”“雷声大、雨点小”等现象;区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区政协提案委建立督办联动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成效。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