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2023年“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 2023-05-17 09:1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6日上午,东湖区2023年“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况灯明、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书面传达了李红军书记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区商务局通报了1-3月全区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1-4月全区在跟在谈重点项目情况及下步工作谋划,与会部分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辉红强调,要认清“招”的形势,争分夺秒抓招商。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肯定成绩,发扬优势,争取在项目招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对标找差、自我加压;要把握形势,提振状态,持续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拼招商、引项目,努力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全区经济大发展。

    要把准“招”的方向,精准发力抓招商。要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对现有产业分析,要理顺“有什么、要什么、干什么”的工作思路,围绕“4+X”主导产业和“五个东湖”建设发展,制定完善产业招商地图和招商攻坚清单,重点抓好项目成果转化,立足区位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让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加速。

    要升级“招”的理念,转变思维抓招商。要借鉴新的招商经验,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克服“不用为、不愿为、不敢为”的心态;要瞄准新的产业赛道,紧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运用新的方式方法,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提高招商的科学性和成功率。

    要优化“招”的环境,竭诚服务抓招商。要完善政策、服务企业,统筹抓好信息收集、跟踪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等环节工作,建立完善科学合理、衔接紧密、高效有序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招商引资队伍。

    要浓厚“招”的氛围,全员上阵抓招商。进一步理顺职责分工,统筹资源力量,各牵头单位要做好招商引资表率,当好领头羊,积极“走出去”,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共同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