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3-04-14 11:5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4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区长熊广义,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姚乐、熊小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我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东湖区“胜利归来第三季”暨“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东湖区委 东湖区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消费是最终需求,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举办“胜利归来第三季”暨“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主题活动,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的重要举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组织并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让东湖人气旺起来、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要认真筹备、狠抓落实,围绕方案细化、现场组织、氛围营造、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倒排时序、强化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把主题活动作为今年“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促进商贸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大力培育消费热点,精心打造消费商圈,不断提升胜利路步行街商圈的影响力、吸引力,努力营造消费旺季,以实际行动促进商贸消费升级。

    会议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对民族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制定出台《中共东湖区委 东湖区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送审稿)》,是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新时代东湖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东湖民族工作的主线;要准确把握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协调、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以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湖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