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暨2023东湖区城市定向挑战赛盛大开幕
    • 时间: 2023-04-17 09:3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春暖花开,风轻草绿,春天里的南昌生机盎然,活力满满。4月16日上午,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暨2023东湖区城市定向挑战赛胜利开幕,邀你一起,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图片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英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图片

    南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东湖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周春雷、饶雪宇、毛青,以及南昌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片

    高辉红在致辞中表示,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这次举办的城市定向挑战赛,既是全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的关键一环也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旨在赛出好体魄赛出好精神、赛出好风尚,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践行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示南昌人“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面貌。希望各位选手在激情燃脂中畅享酸爽的“健身之乐”,在愉快奔跑中领略东湖的“城市之美”,在身体力行中展示南昌的“文明之风”。

    随后,全体领导及嘉宾同时按响鸣气喇叭,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

    500名选手们一路逐风,奔跑在东湖区的大街小巷、景点地标,感受“醉”美春色,传递出对奔跑的享受、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他们途径梁书美术馆、人民公园、讲武堂、紫金广场、市美术馆、孺子书房、足球文化主题公园、东湖意库等十余个点标,任务妙趣横生,选手们在运动中经历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一起挥洒汗水、挑战自我、快乐竞争,用脚步丈量魅力东湖,尽情领略她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感受定向赛带来的魅力与乐趣,人与城与景交融,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设置了“创新活力 智慧东湖”金色线路、“山水名城 健康东湖”绿色线路、“古韵豫章 人文东湖”古色线路、“凝心聚力 幸福东湖”红色线路,四条线路将东湖区多处极具特色的城市地标串联起来,让参赛选手在感受竞技体育魅力、畅享定向运动乐趣的同时,赏尽创新、智慧、健康、人文、幸福的东湖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主题为“春来有‘运’,‘动’享洪城”,从3月到5月在全市12县区举办44项赛事活动,涉及马拉松、滑翔伞、越野、露营、马术、飞盘、垂钓、桨板、皮划艇、赛艇、自行车、踏青赏花、民俗展演、非遗展示、农耕运动会、美食节、摄影赛(展)等众多户外运动游玩项目。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东湖税务最强”“梦之队”“小学生之光2队”“小学生之光”团队分别夺得绿色、红色、金色、古色线路的第一名。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