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3-03-25 10:0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4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区长熊广义,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出席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尹弘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赣办通报〔2023〕第5期),审议了《南昌市东湖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送审稿)》、《关于促进南昌市东湖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指南。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变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变成完善发展思路、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全链条推动产业发展,落实省市经济政策,努力促进消费稳步回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强做优数字经济;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加快实施2023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东湖作为。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将全国两会明确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宏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与东湖实际相结合,逐条逐项研究提出细化实化量化的具体举措。一是要强招商、抓产业。围绕新区“4+X”产业体系,紧盯“50·20”项目招大引强,加大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力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挂点服务企业机制,树立 “妈妈式”服务品牌。二是要推项目、添动能。围绕100个重大重点项目,扎实做好用地、用能、资金等各类项目要素保障,提升经济发展动能。三是要强功能、提品质。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断头路、民生实事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抓好2023年“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十大攻坚行动。四是要惠民生、暖民心。加快推进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光明校区、育新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建设,加快建成区域性养老中心、董家窑农民市场等民生基础设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要强党建、固根本。持续巩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4+x”专项整治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

    引导我国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是国家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产业韧性、产业链韧性、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的必由之路,也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转型升级的生力军、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科技创新的加速器、扩大就业的孵化机,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主动,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制定出台《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切实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着力构建形成层次分明、相互衔接的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引领我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推动经济转型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南昌市东湖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坚持以做大做强做优为导向,加快推动建筑业壮大规模、提质增效,对于稳定经济,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扩大知晓度,强化典型推介,及时宣传各项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在全区形成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区财政、住建部门要牵头做好政策的解读与培训,领会吃透文件精神,合理安排资金,落实好奖励政策,切实调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