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调研督导全区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工作
    • 时间: 2023-03-30 09:2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高辉红带队调研督导全区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工作,区领导涂宏伟、洪龙参加。

    图片

    高辉红一行先后来到扬子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医疗和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公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疾控中心,通过实地考察、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及配套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

    图片

    “每天有多少患者?”“药品、医疗设备是否充足?”在扬子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辉红详细询问了门诊日常运转、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他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居民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基层医疗资源配备力量,加强对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指导,及时满足居民群众就近就医和诊疗服务需求,做到患者诊治“应早尽早”。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就诊监测,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支撑。

    图片

    在区疾控中心,高辉红察看了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以来的疫情监测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大家长期以来为疫情所做的贡献、取得的疫情防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及衷心感谢。高辉红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省、市实施意见,把“乙类乙管”实施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总结好经验、提升好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屏障。同时,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动态监测,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疫苗接种,强化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切实提高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能力,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政策解读、科普宣传、疫苗接种等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