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3-02-17 09:2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15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提名人选熊广义,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赣办发〔2023〕2号)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申请对东湖区排水单元整治工程(一期)项目立项的请示》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市、区两会工作部署相结合,始终坚持“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聚焦“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十大攻坚行动,紧盯争先晋位目标,大力推进产业扩总量、提质量,项目扩投资、快建设,城市焕新颜、增内涵,乡村兴起来、富起来,民生补短板、暖民心,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湖,为全市打造“一枢纽四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的若干措施》细化为具体工作举措,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要以尽快落地生效为抓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一切政策措施、挖掘一切潜力资源,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全面恢复、提质提效,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民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作风,加强宣传解读,注重市场主体的反映和现实需求,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推动各项政策协同发力、落实见效,确保今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