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3-02-24 11:0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3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区长熊广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和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尹弘、叶建春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安徽学习考察时相关指示精神,审议了《东湖区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东湖区2023年“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部署,为我们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加强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要充分发挥我区医疗健康、教育文化、高校科研等资源集中、力量云集的优势,加快推动相关产业(产业链)、科研(科、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基础研究设施建设。二要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计划、树标提质行动计划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提质增量。三要大力引进培育人才,依托“百场千人万岗”、“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南昌爱才、才爱南昌”等人才招引工程,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大力培育领军人才、专家人才、高技能人才。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研究制定省、市政策落实细则,大力扶持驻区单位开展基础研究、自主创新,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高我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扎实做好医药物资生产保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工作机制,讲好抗击疫情“东湖故事”,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省委省政府精心安排的安徽考察学习,旨在帮助我们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行动突围。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在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中把握机遇、推动发展,以冲天的干劲把东湖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以“一往无前、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谋划推动东湖发展要学习安徽的先进理念、超前思维、务实作风,立足东湖自身发展优势,布局“4+X”的产业发展布局,画好东湖高质量发展“施工图”。二要以“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服务意识支持企业发展。要学习安徽全力支持和引导科大讯飞等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先进做法,全力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要全方位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走访企业、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发展的痛点、难点,政企同心一起为东湖发展奋斗。三要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拼搏意识扎实开展工作。“在全市百舸争流的大环境下,我们小进也是退。”要团结一心、目标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地干,所有工作都要快马加鞭、质量过硬。所有党员干部要争做有激情、血性、斗志的表率,带动干部职工共同奋斗,凝心聚力推动东湖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