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3-02-09 09:0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提名人选熊广义,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审议了《东湖区城市生活污水溢流直排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的判断,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刻领会“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国内大循环覆盖面”“增强国内外大循环动力和活力”等部署要求;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冲刺“开门红”,全力推动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东湖力量。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尤其是要落实好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省委、省政府“巩固提升经济28条”政策宣传,主动“送政策上门”,让各类市场主体知晓、能懂、会用;要细化实化措施,发挥政策措施的拉动效应,加快推动消费全面复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强化政策配套储备,对标省市政策,加强对上沟通,学习借鉴先进做法,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要强化督导落实,切实发挥“黄金政策”作用,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

    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推动质量变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决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工作考核,加强质量管理和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提高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激发质量创新活力;要积极统筹谋划,提高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不断提升我区质量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