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奥运冠军吴静钰走进光明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活动 胡俊峰致辞
    • 时间: 2023-01-10 09:4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1月9日上午,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大使、奥运冠军吴静钰走进光明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省金融监管局指导,南昌市金融办、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金融服务中心、彭家桥街道、蚂蚁公益基金会蓝马甲行动承办。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鹤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黄伟林,市金融办副主任秦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熊小明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徐鹤飞对东湖区首创“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宣传教育品牌,结合春节、处非宣传月等重要节点开展宣教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希望吴静钰女士能积极发挥奥运冠军的亲和力和影响力,多参加防非宣传活动,多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发声,让更多人关注、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对社会的危害;希望南昌市、东湖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掀起宣传高潮,营造出人人皆知、人人拒绝、人人喊打的浓厚宣传氛围;希望广大群众保持理性,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选择正规金融机构理财,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让骗子有机可乘,守护好自身的养老钱。

    图片

    胡俊峰为活动致辞

    胡俊峰首先向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大使、奥运冠军吴静钰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东湖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紧盯抓牢“预警、宣传、排查、处置”四大重点,着力形成“政府示范引领、部门协同配合、机构积极参与、公众联动响应”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新格局。东湖区坚持把深化宣传、营造氛围作为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手段,在全市首创了“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宣传教育模式,仅2022年共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140余场次,切实为东湖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打好打赢防非处非持久战提供了坚实的舆论保障。下一步,东湖区将以此次奥运冠军、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大使进社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金融风险常态化宣传机制,持续唱响擦亮“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宣教品牌,推动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机构”,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网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随后,蚂蚁公基金会“蓝马甲”志愿团队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通过现场授课形式,向群众介绍“什么是非法集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有什么特点”等知识,帮助群众提升识诈防骗意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奥运冠军吴静钰现场与群众作交流,并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述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蚂蚁公益基金会为吴静钰颁发了公益讲师聘书。

    下一步,东湖区还将通过举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依托公益大使影响力、带动力,最大限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牢防范风险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