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时间: 2023-01-19 09:5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8日上午,东湖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邵应兰、况灯明、程家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一科副科长魏欢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扬子洲镇、豫章街道、墩子塘街道、百花洲街道、大院街道、董家窑街道、滕王阁街道、贤士湖管理处、扬农管理处和区委教体工委、区委卫健工委书记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彭家桥街道和区委“两新”工委、区直机关工委作了书面述职,高辉红逐一进行点评。魏欢作指导讲话。参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高辉红指出

    2022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的总基调,大抓基层党建不动摇、不松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功应对了各类风险挑战、解决了各种矛盾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让党建的“责任田”越耕越深、党建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党建的“好声音”越唱越响,用扎实的成绩回馈了组织的信任、回应了群众的期盼。

    就做好2023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辉红强调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讲政治;要找准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从严从实转作风,全面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动力和干事创业活力。

    要坚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要求,配齐配优配强党建工作人员,分层级分领域抓好党员集中轮训,打造过硬党务队伍;要按照“农村党建强发展、城市党建强服务、机关党建强作风、两新党建强作用”的思路,加快构建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新格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多提炼多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的“金点子”“好创意”,让基层组织建设的动力不断增强、工作不断深入、成效不断扩大,擦亮东湖党建品牌。

    要坚持以齐抓共管为保障,持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书记“领头雁”的担当,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同本单位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形成推进“一盘棋”的格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职责、紧密协作,做到上下贯通、左右协同、齐抓共管;要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大对各级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持续开展换届“回头看”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