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全区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 时间: 2023-01-21 11:0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召开全区2023年工作务虚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邵应兰、况灯明、熊广义、江人生、饶雪宇、涂宏伟、许强、姚乐、熊小明,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围绕“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明思路、大干快上抓落实”主题,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单位代表、乡镇(街道、管理处)代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各自分管领域和实际,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逐一发言,提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高辉红认真听取发言,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务虚会开的很务实、很深入、很饱满,大家在坦诚交流中凝聚了“团结奋斗”的向心力、在思想碰撞中收获了“真知灼见”的启示录、在重整行装中激发了“大干快上”的精气神,让我们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清楚的判断、更清晰的思考,并围绕“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靠什么来干”提出具体要求。

    围绕2022年工作怎么看,高辉红指出

    从成绩上看,看到的是一个砥砺前行的东湖,务必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这一年,我们经受了多轮疫情的严峻考验、保持了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提升了城市建管的功能品质、办好了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收获了方方面面的点赞认可。从形势上看,看到的是一个负重前行的东湖,务必要知耻后勇、发奋图强。全区干部要拧成一股绳、凝聚一条心,做善于谋事、敢于任事、勇于干事的好干部,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印象很难改变”的历史教训,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一切政策举措、挖掘一切潜力资源,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推动东湖发展进程。从现象上看,看到的是一个缓慢前行的东湖,务必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要聚焦少数干部存在的信心不足、状态不佳、执行不力、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等低迷现象,见微知著,及时加以纠治和解决。要牢固树立与东湖发展荣辱与共的观念,进一步提振精神,激发状态,齐心协力为东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干,高辉红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东湖大干快上、进位争先的奋进之年。要打好经济发展和城市管理的“翻身仗”,知耻后勇,拿出“别人在走我要跑、别人在跑我要冲”的劲头,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重塑东湖干部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印象,确保今年首月首季“开门红”,为季季红、全年红起好步开好头。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在“两新”党建全覆盖、成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带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谋划推进好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最大化的实物工作量;要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围绕“数字经济创新特色区”建设目标和“一中心四片区”发展格局,瞄准“1+2+4”主攻赛道深耕细作;要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和“四大专项治理”,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民生实事,用好用活“三问一说”群众工作法,持续推进“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和“七位一体”民生建设三年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

    围绕东湖的发展靠什么,高辉红强调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靠干部。东湖干部要有信心,信心来自于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拥有的政策机遇和干部的底气力量;东湖干部要在状态,思想“在状态”,做到“脑中想事”;工作“在状态”,做到“手中有事”;精神“在状态”,做到“细节成事”;东湖干部要比担当,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秉持“到我为止”的理念、彰显“舍我其谁”的风范;东湖干部要讲团结,涵养“荣辱与共”的情怀、营造“并肩作战”的氛围、形成“个个出力”的局面;东湖干部要守底线,时刻牢记干净是最硬的底气、平安是最大的幸福、监督是最好的保护。全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拼搏状态,把“大干快上”的基调贯穿到今后工作全过程,对定下来的工作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全力推动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