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时间: 2023-01-07 14:0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6日晚,东湖区召开“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宣治、况灯明、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大做强东湖经济总量、进一步优化东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在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高辉红表示,东湖将始终把企业家作为最为珍贵的资源,最值得珍惜的“金字招牌”,始终做到“尊商重商、亲商爱商、兴商扶商”,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坚定不移支持帮助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高辉红强调三点意见

    要强化“重商”意识,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民营经济是东湖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绩优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重商”意识,坚定支持的态度不能动摇,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重视的程度不能降低,始终秉承“企业家至上”的理念,着力营造亲商、重商、敬商的浓厚氛围;服务的热度不能减退,加大对企业家和企业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健全企业服务保障机制,让民营企业家更有安全感。

    要展现“暖商”作为,打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要纾困解难“扶一程”,严格落实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各项措施,要破解瓶颈“帮一把”,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优化环境“护一方”,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严格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让广大企业家在东湖安心发展、舒心发展、放心发展。

    要弘扬“赣商”精神,激发民营企业的更大担当。要登高望远,做“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在更大的坐标系中来谋划发展,争做区域性航母企业、龙头企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要改革创新,做“一骑绝尘”的强企业,紧紧抓住数字化这个新的生产要素,抢占并深耕数字经济新赛道,努力寻求政企合作的多赢;要义利天下,做“造福桑梓”的好企业,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自觉依法合规经营,在遵纪守法方面争做社会的标杆和榜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湖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