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时间: 2023-01-20 10:4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9日下午,中共南昌市东湖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政协主席陈宇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应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邵应兰代表区纪委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 年东湖区党风廉政建设汇报片《在“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图片

    高辉红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市纪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区“两个责任”落得更实、政治监督盯得更准、正风肃纪抓得更紧、惩治腐败查得更严,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高辉红强调

    要坚持严的基调,一寸不偏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深化新认识,永葆政治上的坚定。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意义,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握新形势,永葆思想上的清醒。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落实新要求,永葆行动上的自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坚持严的措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要聚焦“决策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做到“党之所向,剑之所指”,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顽瘴痼疾”,狠抓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围绕坚持不懈纠“四风”、驰而不息转作风、激浊扬清树新风三个方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绝不让“四风”反弹回潮、死灰复燃。要聚焦“激励约束”,高举纪律戒尺。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选人用人、教育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正反警示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知止,推动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聚焦“标本兼治”,深化反腐倡廉。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高悬惩处之“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织密制度之“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筑牢信念之“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聚焦“权力规范”,完善监督体系。要紧跟党中央节奏步伐,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加强织密“一把手”监督网络、贯通各类监督主体、引入外部监督力量,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

    要坚持严的氛围,一以贯之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主体责任”拧得更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组织依法依规履职;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正确处理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的关系,推动和保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把“监督责任”落得更实。纪委监委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把同级监督作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一环,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用政治巡察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巡察的权威性、推动力、震慑力。要把“纪检铁军”建得更强。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等各个方面,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升本领素质,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高辉红强调

    春节将至,各位干部要谨防披上“人情”外衣的“节日腐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假借“人情往来”和“盛情难却”制造的糖衣炮弹,把好“人情脉”、过好“人情关”、斩断“人情链”。

    高辉红最后强调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