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视频播报】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3-01-17 11:1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提名人选熊广义,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及九江市湖口县、修水县统计执法警示案例,审议了《东湖区2023年度“项目为先,大干快上”重大重点项目攻坚推进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展现了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领会省、市、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重点,加强工作谋划,要逐条逐项细化任务、落到项目、明确抓手、专项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讲政治。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思想上认识上的政治态度和政治信条,更要作为一切工作的政治原则、政治保障,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二是要重谋划。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要对省、市、区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心中有数、形成台账,紧盯2023年工作安排,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设置预期目标,切实谋划好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各项工作。三是要提质效。要始终坚持重点发力,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树牢“晚干不如早干、被动干不如主动干”的工作意识,多措并举提升工作质效。四是要促团结。要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总体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要加强团结协作,上下一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自觉负起责任和担当。五是要严作风。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在执行落实上作表率,坚持“一线工作法”,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为群众着想,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真正把好事办好、难事办成、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

    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统计数据不准确不真实,不仅会影响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还会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丧失群众基础,失去群众信任,给党和国家带来损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防惩统计造假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文件汇编》精神要义,坚决扛牢依法统计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各项要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从上到下重视统计、重视数据质量”的良好氛围,区统计局要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数据质量检查工作。要深刻汲取九江市湖口县、修水县统计执法警示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筑牢防范和政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线,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市、区“两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重点发力、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在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把一季度“开门红”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按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年目标”要求,抓紧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增长点,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科学调度,确保完成一季度经济增长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项目为先,大干快上”,切实增强“抓项目一天都不能耽误”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机制,健全完善在谈、签约、开工和竣工重大项目清单化管理机制,齐心协力推进重大重点项目攻坚,全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