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 时间: 2022-12-28 09:1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高辉红深入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南昌八一广场分店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副区长姚乐一同督导。

    图片

    在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南昌八一广场分店,高辉红一边实地察看该企业安全生产台账、零售商品质量、卖场环境卫生、安全包保责任公示牌等食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一边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困难需求、员工健康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提出督导建议意见。

    图片

    高辉红强调

    要提高思想站位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对标”、找准“坐标”、咬定“目标”,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要强化底线意识

    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之根本。企业要珍惜品牌声誉,把食品安全底线意识贯穿到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确保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万无一失,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岗位培训,强化员工食品安全底线意识,规范员工岗位操作流程,把好原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成品检验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要落实主体责任

    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抓好整改,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