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
    • 时间: 2022-12-03 10:1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日晚,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传达了市防指县区连线视频会议(12月1日)精神,区综合协调组、区社会管控组、区社区排查组、区市场环境组、区教育专班分别做出工作提示,各镇(街道、管理处)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有关问题,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做到思想不动摇、信心不动摇、决心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部位,高质量、高效率精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及校园场所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开展,要加强组织管理,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核”各环节工作。在掌握人员底数基础上,使群众应检尽检达到全覆盖、无遗漏,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不断筑牢东湖安全屏障。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高辉红强调

    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工作

    全区上下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筑牢防疫底线。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加强政策措施的完善,强化重点场所、人群的排查检测工作,持续提升人员聚集、空间密闭场所的防控措施,构建起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切实增强防控主动,以超常的付出和扎实的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政策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加强居家管控工作

    要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好居家管理人员及场所管控服务。同时,要抽调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等各方力量开展值班巡逻。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并制止,确保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人员各项管控措施有序开展。

    进一步加强转运配合工作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转运工作机制。强化各工作组、专班、街道的协同配合,不断提高转运速度、优化转运方法,做到环环紧扣、运转顺畅、安全高效,坚决防范过程风险。持续推进疫情防控、隔离转运机制的再迭代和升级,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转运工作向精细化水平发展。

    进一步加强互帮互助工作

    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力量,推动各镇(街道、管理处)在疫情防控上加强互帮互助。依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站出来,积极参与到各镇(街道、管理处)疫情防控、管控等工作的支持和帮扶中,主动提供、对接各方医疗资源、生产生活、民生保障、防疫支援等需求内容,实现急需物资跨街道区域、闭环式帮扶援助。

    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人员组织力度,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及早就地、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通过亲自抓,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具体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督导明确。同时,各镇(街道、管理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和辖区疫苗接种点的沟通对接力度,在群众组织上要更加精准,确保接种更高效,让免费接种疫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

    要着力提升全民防疫意识,持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做到少聚集、不扎堆,减少非必要流动。做到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等一系列良好的防疫习惯,在社会上营造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