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 时间: 2022-12-06 09:2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区政协主席陈宇,区领导魏维新、宣治、李婷、邵应兰、熊广义、程家华、饶雪宇、涂宏伟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12月4日视频连线会议精神,涂宏伟传达了《进一步优化全市疫情防控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综合协调组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各工作组分别作了工作提示,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统一思想,精准理解优化疫情防控的举措。深刻领会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到优化不是放开、解封不等于解防,继续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要科学统筹,有序推进优化防控举措的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环节防控措施,变“大水漫灌式”核酸检测为“精准范围内”核酸检测、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不断完善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措施,优化风险区划定和管控举措,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配合优化举措的落实。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新媒体渠道,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加强信息发布、新闻宣传,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防控的优化举措,加强个人健康管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要步调一致,稳中求进落实好优化举措。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危、重、死亡病例,不发生爆发聚集性病例,不发生有影响的舆情,不发生涉疫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