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
    • 时间: 2022-12-07 09: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5日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涂宏伟、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传达了市防指县区连线视频会议(12月5日)精神,区综合协调组、区社会管控组、区社区排查组、区市场环境组、区教育专班分别作出了工作提示,各镇(街道、管理处)依次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有关问题,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加强防疫政策学习。进一步统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心理和“躺平”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原则,科学、规范、精准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

    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的转移和调整,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把工作认真梳理好,把人员培训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把疫情形势、防控措施讲清楚、讲明白,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严防负面信息炒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工作,加强个人健康管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要科学精准做好管控。坚持落实好常态化的防控措施,按照“该管的管住、该限的限住、该放的放开”要求,采取管用有效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符合解封要求前提下,要迅速对各类风险区域、机构、人员解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对还在封控、管控的风险区域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强化隔离管控、研判管控密接、追阳流调处置等防疫措施,摸清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底数,坚决扛起责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