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
    • 时间: 2022-12-02 09:0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30日晚,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副区长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各工作组(牵头部门)作了工作提示,各镇(街道、管理处)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充分核筛准备。科学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加强采样人员和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培训,配足配强核酸检测队伍,持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的组织和衔接,仔细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数据库比对工作,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

    要严格封控管控。要强化风险人员管控,主动研判,充分用好大数据推送、网格自排查、返昌自报备、属地严管理等方式,确保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要严格风险区域管控,盯紧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单位,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涉聚活动管控、人员环境检测,确保封得住、管得严、控得好。

    要落实隔离举措。要发挥网格化作用,加强对居家隔离场所的监管,督促工作人员落实好消毒消杀、垃圾清运、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提高服务保障,提供物资采买、送货上门等暖心服务,切实解决隔离人员实际生活困难。要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专班专人,专职专责做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居家隔离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

    要强化围合管理。要因地制宜、采取多方式开展围合管理,加强围合区域每日巡查,严防“破洞漏管”。要迅速摸清围合区域人员底数,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完善人口数据台账。要建立健全防控预警机制,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处置工作能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深化关爱服务。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怀,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统筹协调好工作力量,合理安排好值班值守。要扎实做好居家隔离、特殊群体人员的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坚决杜绝“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