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
    • 时间: 2022-11-26 10:2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5日晚,东湖区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饶雪宇、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传达了市防指县区连线视频会议(11月25日)精神,区综合协调组、区社会管控组、区社区排查组、区市场环境组等各工作小组分别作了工作提示,各镇(街道、管理处)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有关问题;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高辉红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高度警醒、严防死守,时刻关注风险地区最新情况,第一时间闻令而动、果断处置,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工作上不松劲,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加强人员排查,外防输入要盯紧盯牢,时刻关注来昌返昌等流动人员,及时排查管控风险人群,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到流调到位、旅居史清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要做好场所管控,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力度,扎实做好扫“场所码”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有针对性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等措施,以最快速度将各风险点管控到位,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网。

    要全面核酸检测,继续加大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动员力度,确保各采样点按规范服务到位,按需求及时增加采样力量,维护好现场秩序,统筹好“采、送、检、报”各环节,保障采样检测工作全流程顺畅、高效运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

    要提高宣传力度,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深入解读,加大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做好风险提示,用好线上线下各媒体平台,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服从防控大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扎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形成抗击疫情浓厚氛围。

    要强化作风纪律,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做好党员带头作用,做足做实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