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和调度会
    • 时间: 2022-11-08 08:5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7日下午,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和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宣治、李婷、邵应兰、熊广义、程家华、饶雪宇、洪龙、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传达了近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会会议精神。区卫健委通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相关工作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有关情况,指出了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站位、提高警觉、提振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严防死守不放松,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来(返)昌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掌握人员信息,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前沿哨点守护作用,坚决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全力以赴稳住、防住、控住,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能力,坚持全区“一盘棋”,各部门、各工作组要聚焦关键部位持续发力,加强协同合作,推动核酸检测更高效、流调溯源更细致、管控措施更科学;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到位,人员物资保障到位;要提高供应保障能力,做好保供稳价,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的生活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要提高围合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应急准备、能力建设,以万一打算做好万全准备,提高迎战能力水平。

    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核酸检测工作,提高覆盖面、检测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做好公共经营性场所、密闭场所、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做好 “一扫一测三查验” 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防控工作,盯紧人员流入、物品消杀、重点场所管理等环节,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要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辖区适龄人口排查力度,积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辖区疫苗接种数据“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形成推进接种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加强信息发布、新闻宣传,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做好政策解读,引导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局面,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