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
    • 时间: 2022-11-24 09:0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3日晚,东湖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饶雪宇、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传达了市防指县区连线视频会会议精神,各工作组(牵头部门)作了工作提示,各镇(街道、管理处)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区领导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全员核筛要认真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精准调配检测力量,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合理设置采样台,规范采样点和人员,确保及时送样检测。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包户包人,摸准人员、确保数据详实、准确。要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形式,采取入户、微信、电话、流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确保核酸检测全员知晓、全员支持、全员覆盖。

    居家管控要服务到位。要摸清底数,扎实做好居家管控人员摸排工作,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明确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做好上门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垃圾清运等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避免“漏管失控”。要优化服务,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做好管控期间的服务和保障。

    围合管理要落实落细。要合理设置围合区域,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诉求,制定多元围合方案。要强化城中村、开放式居民区围合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戴口罩、“一测一扫三查验”,密闭场所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严控集聚性活动等防控措施。要配强围合区域工作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招募一批志愿者,共同参与点位值守、秩序维护、物资运送、巡逻劝导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切实做到围合区域“有人守,有人管,严格管”。

    宣传引导要多措并举。要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并参与其中,客观、严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和形势把握。通过电话、微信、广播、条幅海报、“一封信”等形式,走村入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核酸检测采样通知、个人防护知识等防疫信息,引导居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离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共同构筑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