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区委书记高辉红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 2022-10-12 10: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高辉红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江旅都市方舟项目、中石化江西南昌东湖分公司相思林加油站、相思林金岛酒店、天骥俊园小区、南昌昌龙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等地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在江旅都市方舟项目装修工地,高辉红现场察看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施工工地人员管理、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规范人员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施工。要加强安全隐患的巡查管理,做好建筑工地的人防、物防、技防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图片

    在相思林金岛酒店,高辉红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关于厨房燃气安全和日常安全维护等情况的介绍。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思想意识不能松,要时刻绷紧这根弦。要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对于厨房存在的潜在隐患,要做到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及时维护,要不断完善厨房内的消防器材和配齐相关设施,同时要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

    图片

    在昌龙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高辉红边走边看,边听边问,重点对加气站充装资质、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气机计量检定情况、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了解。在检查过程中,高辉红不断叮嘱公司负责人必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液化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液化气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辉红强调

    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谨记“紧、早、细、严”四字口诀。思想意识要“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事故预防要“早”。要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责任落实要“细”。要督促各单位、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内部责任链条和制度规范,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细化到点、责任要落实到人。同时,要明确施工单位、生产企业和主管部门的相应责任,形成安全生产的管理合力。监管执法要“严”。安全生产监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厘清监管职责,实施精准监管,增强监管效能。要坚决贯彻“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有效堵塞安全漏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