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和调度会
    • 时间: 2022-10-12 10:0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11日上午,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和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宣治、李婷、邵应兰、熊广义、饶雪宇、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高辉红传达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重要通知;邓云生传达了近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会会议精神;区卫健委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工作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区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各相关工作组要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标准,及时研判疫情、及时发出指令、及时进行工作指导,提升指挥效能,全力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着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各项举措的落实。持续加强社区卡口、隔离点、酒店、宾馆的排查管控和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人员核查效率,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及时管控住外来风险人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要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场所、人员和活动的监管。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对小区、酒店、商超等严格实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三码联查”防疫措施,做好公共场所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消杀,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全员核酸检测要提升采样数量、提高采样质量,加快检测“采、运、检、报”速度,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便民核酸检测的组织保障工作,压实“点长”负责制,优化采样现场流程,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要进一步加强隔离酒店的管理。完善隔离酒店工作流程和规范,抓实抓细安全隔离各项措施,做好“三区两通道”管理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确保隔离酒店有序运行、隔离工作万无一失。

    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管理,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的统计、报送准确性和及时性,不迟报、漏报、瞒报,有效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

    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在班在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守纪律,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协调有力、运转高效;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和监督力度,及时补齐漏洞短板,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