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2-10-01 09:4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许强、姚乐、熊小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南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组织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主要精神及统计执法警示案例,听取了全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东湖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深悟透中感受真理伟力,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真正从中汲取力量、淬炼灵魂、校准方向,找到推动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朝着“五个东湖”建设目标前进。要在学深悟透中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2件民生实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不懈优化公共服务,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要在学深悟透中提升党建质效,抓住管党治党这个“牛鼻子”, 深入推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暨深化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政务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

    易炼红书记在南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易炼红同志和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易炼红同志在南昌调研时讲话精神,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虎虎生风行动起来,按照“率先‘作示范、勇争先’”更高要求,围绕“一枢纽四中心”战略部署、“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重点任务,以项目推进支撑发展加速,大干、实干、苦干,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为“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编制《东湖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对于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争取应急救援的主动权非常重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修编、培训、演练等工作。一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突出抓好预案衔接,处理好总体预案与专项预案、部门预案、基层预案的关系,尽快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切实加强预案宣传培训。各应急预案制定印发后,要做好学相关预案的学习培训工作,以相关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操作人员为重点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熟知预案,掌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流程。三要加强应急预案实训演练。要以《预案》演练为抓手,结合实际采取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等方式,组织开展参与人员广、处置联动性强、形式多样、节约高效的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要认真研究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应急演练计划,确保实战效果。同时,要建立定期评估制度,按实际演练效果评估修定预案,不断调整完善,实现预案的动态优化、持续改进和科学规范管理,使之真正符合东湖实际,在关键时刻能够有效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