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南昌市第七届“洪城杯”珠宝加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昌选拔赛、东湖区第一届“技能大V”大赛开幕
    • 时间: 2022-10-16 12:2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15日上午,由南昌市人社局、南昌市财政局等5部门主办,东湖区人社局、吴刚大师工作室、东湖意库文化创意园联合承办的南昌市第七届“洪城杯”珠宝加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昌选拔赛、东湖区第一届“技能大V”大赛在东湖意库文创园开幕。南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广义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胡俊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东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发挥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作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健全完善产才融合和人才激励机制,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能比武、技能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涌现了一大批“洪城工匠”“洪城技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争创一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技能风采、深入切磋交流技艺、共同提升技能水平,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图片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在实操考核现场,珠宝加工的机器操作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对每个项目、每道工序都完成得一丝不苟,塑型、焊接、锉整,一件件冰冷的金属件在选手们精心打磨下逐渐成型。

    赛事还邀请了著名设计学和美术学专家、"赣鄱英才555工程"文化领军人才支林教授等专家担任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评判。

    今年以来,东湖区积极策应全市“洪城故事汇”、“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重点推出东湖“创业大V”、“技能大V”及“人才大V”等一系列典型,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唱响并赋能“东湖大V”品牌,切实帮助创业者和各类人才在东湖发展壮大,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