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2-10-22 07:5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许强、姚乐、熊小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了全区法治、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了《2022年东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会议强调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体系完整、博大精深,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学深悟透,增强法治思维意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位全局,发挥法治护航作用。要胸怀大局、紧跟大局、融入大局,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使各项改革发展举措于法有据。要把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作为法治建设的价值取向,加快推进法治东湖建设,提升各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持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要压实责任,凝聚东湖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守法普法领域工作部署,坚持在重点对象学法用法上精准发力,在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上精准落实,在推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上精心谋划,在深化基层法治创建上精准施策,以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事关百姓安危,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要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下沉一线,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好专项整治十大攻坚战,盯紧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痛点、堵点、难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子上消除隐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到位。三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的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

    审计整改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既是落实审计工作成果的重要保证,也是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精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审计,从能力作风建设的角度对待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坚决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对涉及重大问题,及时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推动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具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要深入研究问题特点、规律和趋势,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补齐漏洞,真正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严格执行《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及本部门本系统绩效或年度考核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