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国有企业发展建设专题会
    • 时间: 2022-10-19 09:0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18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国有企业发展建设专题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魏维新、宣治、李婷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东控公司、区城投公司、区文旅公司、区市政公司分别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对各平台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属国有企业取得的成绩和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各区属国有平台公司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推动发展,国有企业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国有企业必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调优状态、调高标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高辉红强调

    要高度重视推进国有企业发展建设。国有企业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员,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各分管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区属国有平台公司的沟通联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建设。各区属国有平台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开拓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扛起新的使命任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以实际行动为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不移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各区属平台公司既要看到自身发展的优势,更要认清新形势下制约发展的短板。要坚定不移推动深化改革,在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胆借鉴国内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理顺工作机制,不断改革创新现有制度,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高运行效率,切实增强国有企业自主经营管理的能力水平。

    要坚持不懈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聚焦主业,围绕做大做强城市建设、产业投资、资产经营等核心业务,深入思考谋划当前国企发展的方位,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科学论证项目前景,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发展后劲,全面提升国有平台公司经营活力。要加快发展步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壮大核心业务和自身实力,加快发展开发有效益、有回报的产业,加快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整体提升,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