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 时间: 2022-10-20 09:4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19日上午,东湖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副区长涂宏伟、洪龙、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涂宏伟传达了省领导关于认真做好抗旱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形势及工作进展,区住建局、大院街道、东控公司分别就老旧小区改造和拆迁工地(在建工地)扬尘管控“百日攻坚”行动、属地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所属工地扬尘管控“六个百分之百”工作进行了发言,与会区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把握所处之时,凝聚“百日攻坚”的思想共识。要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政治仗”,必须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讲政治”的理念,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打赢抗旱形势下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是一场事关长远的“发展仗”,必须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良好的生态环境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底;要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是一场事关根本的“民生仗”,必须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惠民生”的理念,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算好长远账、整体账,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的增长点。

    要认清面临之势,加快“百日攻坚”的推进节奏。当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形势依然严峻,空气质量形势、水体环境等多项工作面临诸多挑战。面对这些短板弱项和一系列复杂情况,全区各有关部门及属地务必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以战时要求、战时纪律,强力推进、奋起直追,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要聚焦当务之急,掀起“百日攻坚”的高潮热潮。“百日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严格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靶向发力、持续用力、竭尽全力。要坚持不懈推进污染防治战役,持之以恒净化群众身边环境,锲而不舍抓好督察问题整改,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持续深入推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掀起“百日攻坚”的高潮热潮,确保今年目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如期交账。

    要扛起应尽之责,汇聚“百日攻坚”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做到责任要上肩、督考要从严、氛围要浓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强化环保督察考核结果运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持续传递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